信用卡使用过程中,不能因为下卡额度低就不用或者就只想着注销,因为还是有可以解决的方法的。所以信用卡提额是有方法的,相对来讲你被降额也是有原因的。如果还没有成功提额,那么你该好好看看这篇文章。

1、仅仅降额,没有被封卡或者是限制交易
信用卡正常使用的前提,是信用卡处于正常的状态下。如果仅仅只是信用卡额度被降了,信用卡状态还是正常的,没有被封卡或者是限制交易,那么这种情况下还是可以继续用卡的。但是信用卡额度为0的情况下,无法再透支消费,只能像储蓄卡一样,先存后用了。
别嫌这样用卡太麻烦,好处多着呢。一方面可以继续享受各种信用卡优惠,另一方面可以通过这种先存后用的方式向银行证明自己的经济实力,来解除信用卡风控。这样保持6个月之后,提升额度的机会还是有的。
2、不但信用卡额度是0,并且还被封卡了
这种情况肯定是不能用卡了,必须打电话给银行解冻,让卡片恢复正常状态才能继续用卡。
但是要提醒的是,一般银行封卡能解除的成功率少之又少,特别是因为出现套现等违规用卡行为被封卡的话,十有八九是不能解除的。除非能提供相关的消费凭证来证明自己没有套现。
一、用卡行为可能引起风控
1、用卡异常
用卡异常的情况有很多种,最终都是要符合正常的消费习惯,要学会看自己的账单。不合理的时间用卡,不合理的地点用卡,跨区域用卡都有可能引起风控。
例如:凌晨一点钟在鲜花店消费了3万这就是异常用卡的一种情况。首先,没有几家鲜花店会在凌晨卖花?其次,在鲜花店消费几万,这应该不属于消费,更像是一种收购行为。
2、负债过多
大多数卡友用卡都是十分谨慎的,也没有大的异常。但是还是有封卡降额的可能,这是为什么呢?如果是这种情况,就要想想是不是自己负债太大了。现在是人手几张卡,大环境又不是很好,很多人除了卡以外还有很多网贷,因此负债就会很高。综合还款能力相对较差,因此银行就会觉得逾期风险大,会做降额封卡处理。 二、降额信号
1、短信提醒
手机一定要注意,不要把银行发来的消息,当作垃圾短信给删除了。有时候银行会发来提醒你用卡存在风险的短信,这时候一定要小心了。因为这样的信息,其实是在提醒你你的卡片已经被风控了。
2、用卡被限制
假如某天你在用卡的时候,发现卡片无法正常使用,那么就是银行为了降低风险采取的措施。这是银行对持卡人的提醒,也就是说你的用卡方式已经侵害到了银行的利益。这是特别明显的信号,一定要注意了。
3、无临额
通常情况下,信用卡使用三到六个月,只要是正常使用一般都会有临时额度,或者是固定额度。如果长期使用无临时额度,那就要注意了。
4、分期被拒
持卡人如果当期无法全额还款,大多数人会选择去进行分期。如果你的卡片无法办理分期,那么毋庸置疑就是被风控了。

因此,弄清楚以上原因,降额封卡的原因就很清楚了。不要去触碰银行的高压线,信用重要,且用且珍惜。关注一点,让你用卡少走弯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