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说互联网最伟大的发明之一,移动支付肯定是其中之一,移动支付的出现不仅改变了我们传统交易模式,而且也让我们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,如今我们的生活也已经被移动支付所包围着,其中我们使用最多的莫过于支付宝了,而支付宝的花呗功能也是非常受欢迎,不过有小伙伴发现支付宝“花呗套现”是违法行为,为何却不禁止?马云:我也想啊!
虽然花呗的功能和信用卡很相似,都是可以用来提前还钱,但是花呗的准入门槛比较低,而且手续费用也不高,加上还款也非常方便,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,支付宝推出花呗功能本来是给大家提供便利的,但是总是有一些人以身试险,触碰到花呗的禁忌,比如说利用花呗套现、非法提额等等,不过支付宝明知“花呗套现”是违法行为,为何却不禁止呢?
首先支付宝对于利用花呗套现的用户是有相关的处理措施的,如果有用户想利用花呗进行套现,一旦被发现有套现行为,支付宝会立即封号处理,绝对不会心慈手软,其次想必大家也都知道,现在线下很多商家都是跟支付宝合作的,即使有人利用线下的商店进行套现,但是支付宝会收取相关的手续费用,因此对于商家来说并不是一笔划算的买卖。 最后就是支付宝想禁也禁止不了,虽然我们知道花呗套现是一种违法行为,但是判断用户是否在套现却是很难的,而且利用花呗进行套现后,这笔钱用户下个月还是要还的,其实对于支付宝的影响也不算太大,假如支付宝真的直接封杀花呗套现的用户也是一种不明智的选择,毕竟损失一个忠实用户并没有太大好处。
支付宝“花呗套现”是违法行为,为何却不禁止?马云:我也想啊!虽然花呗非常好用,但是花呗套现总归是不好的行为,大家还是不要去触碰支付宝的红线,对此你们有何看法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