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卡凭着“提前消费”这个功能,已经获得了很多人的青睐,可以说很多人都已经习惯了用信用卡消费,消费之后,还可以享受一段时间的免息期,听上去还真不错,但是,你已经开始入坑了。 大家都知道,在使用信用卡消费之后,只要在账单日到还款日之间还款,就可以享受免息的功能,银行也不会为难你,但如果逾期了、或没有还清欠款,那么银行就开始跟你要钱了。

这个钱怎么产生的呢?

就是你没有按时还款所造成的利息,这个利息一般都是按日计算的,都是按0.05%的利息计算,这个钱前期不多,但是一旦时间长了,可以说任何人可能都还不起,这是因为银行是按照复利计算的,就是今天的本息作为明天的本金计算,用比较通俗的话来说:就是利滚利。
这里还有一种情况,有部分朋友想钻银行的空子,就想着用信用卡取现,然后在当天立马再还进去,这种情况是不是就没有利息呢?其实也是有的,信用卡取现的利息是从取现的那一刻开始算,即便是你立刻还上了,银行还是要算你第一天的利息,其实,银行这里并不喜欢大家取现,因为这部分资金流向无法监控,在无形中增加了银行的资金风险。
而且需要大家注意的是,信用卡取现之后,你还款的时候,是先还的已出账单,然后才会抵消未出的账单,所以,大家还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,不然的话,钱还了却没还上取现的钱,那就等着付利息吧。
  最近这些年,年轻人不仅要面对来自社会的压力还要面对家庭带来的压力,而现在却还要面对来自互联网金融和银行的压力,甚至可以说他们面对的都是最真实的生活状态。
  其实,面对社会和家庭的压力这几乎成为每一个年轻人都需要面对的问题,而面对来自互联网金融或银行的压力完全是脱离了原本的生活轨道,况且说,在如今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社会,每一个人都在面对‘快节奏’的生活和各种各样的诱惑,特别是近些年以来,互联网金融以及银行信用卡的“超前消费”金融广告用“铺天盖地”的方式简直就像给他们“洗脑”一样,而这种“洗脑”的方式最终导致的就是社会年轻人在消费观念上的改变和“消费自控力”不断的下降,继而就是“一发不可收拾”的爆发逾期的状态。
  从客观的角度来讲,现在社会年轻人的消费观念超前并不是他们的错,反而是现在的社会环境和生活改变了他们对于消费观念的认知,甚至可以说,超前消费观念在近些年一直都在“蚕食”社会上的年轻人,而他们的最终目的就是将社会的年轻人都变成他们的“打工奴”,这才是他们最终想要的结果。